【 台灣。寶島 】彰化‧王功 Part-1



天呀。看到自己的網誌整整六月份都沒有發文耶‧真不曉得自己在忙什麼

老公也摧我說為什麼很多照片都沒有整理‧我是不知道為什麼整個人都好懶散喔

回到家明明就坐在電腦前呀,怎麼照片一點動靜都沒有咧? (( 搞不懂 ))

彰化‧王功 Part-1 為什麼會有Part-1 咧?那是因為我們一個月內跑了兩次的彰化

看看這地方是多麼的吸引我們兩個,長期在都市的我們很享受鄉村生活的一切

就在結婚的一週年我們兩安排了彰化二日遊,上網也爬了許多聞都還蠻推薦王功的採蚵之旅

難得來到彰化一趟就不可以錯過小王功大自然的採蚵,我們由田尾出發至王功還碰巧遇到大甲媽祖出巡



人多車多的拼了命的踩油門因為我們兩人以經遲到了半小時了啦,前往王功的路都還蠻大條的

我們又遇到了神尊出巡又是一陣的塞車,好佳在王功發展協會的小姐很諒解我們因為今天真的是很塞車的



就在進入王功區的兩路旁有許多的採蚵的居民,都是這樣一群一群的坐在一起帶著手套不停歇的將蚵剝開

有些都還是上了年紀的爺爺奶奶,他們就是為了要養活自己手不停歇的工作,辛勞的汗水讓人好捨不得喔!

所以我跟老公說等等我們出海完,就來跟爺爺奶奶們消費讓他們可以飽餐的過每一天



坐上了鐵牛車一切都只能用『 酷 』字來形容,有夠大聲的引擎聲轟隆隆的作響著顛簸的震動著一切都很新鮮

當鐵牛車行駛在道路上眾人的目光都被我們吸引著,而我們這一團整整有七、八輛的鐵牛車!



鐵牛車開在沙地上時會人怕怕的,我心裡的OS是不知道會不會因為過重而陷在沙地裡

當我們平安的到達蚵田時我知道自己不應該那麼煩腦的,這些沙子不知道是幾層樓的厚度呀



大約行駛約15分鐘來到潮汐的最尾端林老師就在那裡等待我們的到來,林老師是誰咧?是我們的解說員老師

多虧有他的細心解釋讓我們更加的瞭解養蚵的辛勞,只能說養蚵就是要靠天吃飯囉!



王功外海蚵田大多是屬平掛方式一個區域代表著一戶養蚵人家,王功是資源豐富的多元濕地

蚵仔是養殖在淺海的沙灘地上,除了水溫、鹽分適當外,王功的潮差大是養育出美味蚵仔的主要因素






這群伯伯看到我在拍照都不斷的比出YA的手勢來 ,就算工作的在辛苦他們的笑容以然存在著



聽完解說現場會解剖蚵仔讓我們品嚐到新鮮的蚵肉,新鮮度以經破表了啦



結束了蚵田的行程我們在次的搭著鐵牛車展開了摸蛤仔之旅,摸蛤仔是要碰碰看自己的運氣囉

摸的點要對所以也要加上幾分的LUCKY運囉,因為我們這團的人數眾多所以摸蛤仔數量是有限的





沙地裡那多的都是這樣子的蛤仔,就像外婆常說的摸 蛤仔兼洗褲只是我們的褲子不用洗啦



# 這一天沒有拍到美麗的藍天及白雲,敬請期待下篇的王功之旅囉!

我跟老公倆個人摸的不是很多,大約是一般的保利龍的大小而以我們看到還有人是一大箱

這麼美妙的地方千萬不可以讓國光石化來搗亂,希望這片美麗的海景可以一直延續下去


彰化縣王功產業觀光發展協會

 營業時間】早上8點~晚上6點

     預約專線:04-8936748 


〈成人費用350元,5~11歲3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達。旅行這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