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寶島】 花蓮‧月洞│蝙蝠。俠│



月洞在石梯坪之南。天然的鐘乳石洞穴,據說洞中積水成湖約五公尺左右。湖水可隨月亮之盈虧而漲落。故名「月洞」,又名「月井」

當天的遊客相當的稀少。又是溼冷的天氣把洞穴裡那種不安定的情勢都往外擴張了。我跟老爺還在擔心說該不會只有我們兩個人吧!

老爺說:既然都已經來到了這。就探險進去吧。【其實是我超害怕蝙蝠發出的 啾啾啾 的聲音】



月洞位於花蓮縣豐濱鄉花東海岸線上。有專屬的停車場所以遊客不用擔心停車的問題

※只不過停完車過馬路時要相當的小心。因為剛好是個轉彎處。駕駛們會有死角的。

在門口有相當詳細的月洞介紹。非常適合小朋友來這裡上自然課程。因為裡面不僅有蝙蝠。

還有鐘乳石、石筍、魚頭化石、燕窩化石、伏流及滴泉等都可以參觀。



月洞門票:全票100元。半票50元 (不可折抵任何消費的)

買完票之後在往園區內走。就可以看到洞穴入口。滴滴答答的雨滴。鐘乳石的陰森感覺就像吸血鬼的藏身處



洞穴內有一分為二的洞口,左方洞口較大可深入75公尺。U型水道中,清澈的水流證明它不是一個死潭

搭乘專人操作之小舟。藉著舟上的照明燈光。我們就此展開了追尋蝙蝠的探險之旅

解說的阿姨真的是超極NICE的。因為我不斷說著:蝙蝠 會大便嗎?

她說:不會啦。如果被它的大便滴到也就代表著我很幸運? 呵。呵。但是我不想呀!




越到洞穴裡面。我的耳邊開始傳來陣陣的【 啾。啾。啾 】的聲音。還有拍動著翅膀

因為洞穴裡四面都是鐘乳石。回音相當的壯觀。我整個人頓時之間縮了起來。

解說阿姨說。快抬頭看。這個季節是蝙蝠休息的期刻。才可以看到那麼多的蝙蝠 【 我的媽呀 】







洞穴的右邊是鐘乳石、石筍、魚頭化石、燕窩化石、伏流及滴泉等。。。。

進入右邊的洞穴。如果是高人一等的朋友們 可就是要縮頭一下嚕。

每年11月到隔年3月。 冬天的時候蝙蝠的數量較多。初一十五的下午及隔天上午。潮汐的關係可以深入較深的洞穴

月洞終年有水不曾乾涸過。是屬於一個高於海平面百公尺的天然淡水洞穴。

洞中積水成湖約五公尺左右。和太平洋並無任何的接點。但水會隨著太平洋潮汐而有所變動。






參觀 資訊

月洞遊憩區

電話:(03)878-1022

地址:花蓮縣豐濱鄉港口村石梯坪53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達。旅行這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