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三蜜 】BORACAY。市井風情



長灘島位 Visayas 之最西點。 即 Panay 的西北方。島長只有 7 公里。 面積 1,083 公頃

小島上共有三個村落。分為北 Yabak。中 Balabag。南 Mancc。島上的交通大多都是以嘟嘟車為主軸

因為道路都不大條。就連嘟嘟車也會有塞車的狀況耶更何況是開車。嘟嘟車就像我們台灣的小黃一樣

只要一招手就會停在遊客的面前。司機們搶客可是搶的很兇的。只要看到我們一招手管他在何方

油門一摧就是要載到我們這一群遊客。剛開始我真的被搶客的兇狠模樣嚇到。久了就很習慣了



在長灘島坐嘟嘟車我們坐到最貴的大約都是在100披索。關於價錢的部份要在上車前跟司機商量好

多少錢就是多少前不能臨時加價喔。這次的長灘島之旅我真的發現跟菲律賓人打交道真的要很小心

第一天到達長灘島時我跟老公對路況還不太熟悉。從DMAIL坐了嘟嘟車回 Regency Lagoon 。

先跟司機談好價錢60披索 (最低的載客價)。坐上去不到3分鐘就到飯店門口了啦。你說是不是很奸商啦。



為何叫嘟嘟車。這點我也不曉得明明就是打檔摩托車旁邊加裝載客的蓬子而以呀。怎麼會有那麼可愛的名字咧

我很佩服菲人改裝功力。利用野狼125的車子乘客最到可以載到5至6個耶。整台車都往後傾斜還是在載客



第一天到達長灘島的下午下起了瞬間大雨。在地勢較低窪的地方就成了一片汪洋

只能說長灘島的居民很可憐。政府也不來整頓排水系統等等。導致這的居民生活環境都不太好



在2號碼頭是長灘島最熱鬧的街道。接到上有醫院。銀行。KTV。。等等

出了Regency Lagoon 大門口背對著Regency Lagoon 往左邊的方向走就可以抵達D MAIL

在抵達D MAIL之前我們會先經過了長灘島最大的醫院。看起來很像台灣的小診所

無聊的我有繞進去小參觀一下。裡面的醫生可是沒有穿醫生袍的。而且醫療器具真的不太多



只要是跟團的遊客們。旅行社都會發放一張在長灘島的當地號碼SIM卡。如果不夠用可以自行買加值卡儲存

過了醫院往DMAIL的方向右手邊就有間小攤販在賣儲值卡。價格是分 100/ 300/ 500Peso






真的是很方便。有了這張SIM在長灘島隨時都可以跟導遊及團員門聯絡。必儲值啦



長灘島Globe卡加值步驟如下
:

第一步驟 先將Prepaid Load Card 後面的兩個銀色條碼括開

第二步驟 手機直接按 223 撥通 

第三步驟 聽到聲音後 輸入 PIN1 然後按

第四步驟 輸入 PIN2 然後按

第五步驟 要確認自己是否有儲值成功 可撥打查詢 

查詢餘額>>>直接撥打 222  過一會就會收到簡訊通知 可看到自己的餘額





就在往 D MAIL的方向。每條的小巷子裡有長灘島的市井風情在。像我跟老公就亂走的走到他們的市場

有些攤販會以喊價的方式在賣東西。說什麼我是聽不懂啦。我只知道他們的菜市場好小一條喔



長灘島上也有的全民樂透。排隊人潮可是沒有聽過。如果我在當地買一張樂透中獎的話可以領獎嗎?



# 長灘島特有的市井風情。只有親眼看見才知道



延伸閱讀:

【 三蜜 】BORACAY。2011‧06‧08 

【 三蜜 】BORACAY。2011‧06‧08 - Night 

【 三蜜 】BORACAY。Regency Lagoon 夜宿 

【 三蜜 】BORACAY。2011‧06‧09 海上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達。旅行這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