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9Year old 】寵物也有食安問題.iLiFE乾燥機FD-68

 

IMAG0399.jpg  

 

想必現在的食安問題非常的火熱.就連寵物的食品及零食也有食安問題了

 

就在今年的暑假期間,比比身體狀況出現了一個很重大的問題『 間斷的嘔吐 』

 

甚至有時一天可以吐個好幾次,原本以為是牠本吃東西狼吞虎燕造成的

 

就在打完狂犬病及八合疫苗時一觸不可發,短短的一天裡不斷的嘔吐沒有食慾

 

不斷的跑醫院,醫生認為:可能是對疫苗產生了抗體(太久沒有打的關系)

 

因為跟朋友在宜蘭,聽到牠這樣子打電話給醫生時【 我哭了 】

 

我根本也沒有心情可以在待下去,晚上就由宜蘭趕回板橋

 

看到牠比較有活動力放心了許多,晚上把牠放到我旁邊一起入夢香

 

牠的心跳相當的快速而且很大力的在跳著,擔心到我根本就無法入睡

 

把我的手掌心放在牠的胸前,害怕牠突然停止了心跳

 

就這樣一夜過去了,隔天起來牠終於比較有原氣了

 

老爺說:找時間幫牠安排全身健康檢查吧。看到底是哪裡出現問題了

 

抽了兩針的血,等待一個星期的報告出爐了~除了體重還有肝、腎功能紅字外

 

其餘的都是很健康的狀態,肝、腎排毒解毒的功能指數都偏很高了

 

開始實施減肥計劃 所以牠由原本的13KG到11.5KG在到現在的9.7公斤

 

醫生很明確的告知:寵物的零食都是沒有國家把關的所以盡可能把國外品牌

 

當然不是那種X國、越X的那一種還有牛奶結牙骨成份根本就是無法追溯的

 

從此之後我把的零食都以荷蘭、日本、澳州的那種不在給牠吃牛奶結牙骨了

 

最近新聞爆出寵物也出現食安問題,外包裝的標示有些是店家自己印上去的而已

 

成份根本就是不明的,聽到這我跟老媽決定自己作牠的零食好了.

 

剛好有位朋友是在做手工零食的尋問她,很熱心叫我不要買全新的.買全新有點浪費

 

於是朋友賣了一台中古的給我 iLiFE乾燥機FD-68 開始展開自製零食

 

IMAG0402.jpg  

 

機子本身是四個層架可以在多添購兩層,烘燥機的原理就是要把食物的水份烘乾就像乾燥食物一樣

 

主機上有標示溫度及烘食物大約所需幾度以便參考,還需要一個定時器因我都是從晚上七點開始烘的

 

以防外一隔天早上我睡的太晚,定時器設定下去到了時間就會自動的斷電了~

 

IMAG0403.jpg  

 

IMAG0405.jpg  

 

菜市場的放山雞胸肉,一次買個三大塊想說應該足足有餘的,沒有想到是大大的失算

 

為何會選擇放山雞胸肉咧? 因為放山雞運動量比較足夠 肉質比較Q彈及紮實

 

但要如何挑選放山雞的店家.這真的是要問常去市場的媽媽們了

 

在買肉的過程中 我又學習到最好是要買有冰櫃的店面 因為肉接觸到空氣就會變質了

 

將雞胸肉慢慢的切成不能太厚又不能太薄 像是在吃烤肉片的形狀

 

分散在烘盤上不用加任何的調味及可,烘乾放置11.5至12小時『 酷比屬於老齡犬不敢烘太乾 』

 

朋友教導:烘製肉品一定要超過或者是剛好12HR肉才算是被烘熟的

 

但我覺得因為切的厚薄度不同也有關系,所以建議烘了8HR就切斷電源打開來看看

 

順便將上下層交換一下,因為烘肉機的風是由上往下 會變成上面會先熟透

 

IMAG0410.jpg  

IMAG0411.jpg  

IMAG0414.jpg  

IMAG0416.jpg  

 

這樣五層大約可以烘個兩片半的雞胸肉,下次就要來試試看羊肉或者是蔬果類的零食

 

IMAG0418.jpg  

 

特地加上了胡椒粒『 這是人吃的啦 』光是還沒有烘就有口感的FU了.

 

 

成品感想:老媽跟我是超愛的 因雞肉相當甘甜在加上很有咬勁 看電影的消耗品呀~

 

 

IMAG0415.jpg  

 

烘了12個小時,一打開主機蓋 酷比既然在我腳邊不斷的奔跑 這味道真的是好香喔

 

擺滿一整個保鮮盒,這樣看起來是不是相當美味.為了酷比的健康在辛苦全家都願意

 

IMAG0407.jpg  

 

IMAG040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達。旅行這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