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食站】中西區.兩角銀與周氏蝦捲

 

IMG_6884.JPG

 

台南在我的旅程計劃裡一直是我想要造訪的都市,於是開了三個小時的車程由北端玩到南端一點都不會累

 

台南是一個美食神秘之都,不管走到哪吃到哪都會哇~~~好吃~~~的聲音

 

帶著這默許的《讚揚》聲,不管這趟旅程有多遠、

 

不管我們的胃會被撐多大.就是要吃下去

 

話說到這趟旅程文章拖了十個月,還可以讓我存留在記憶裡那麼久.

 

所以朋友呀.台南必去不可

 

台南的美景、台南人的熱情、台南的美食‧‧真的會讓人叫座呀~

 

【兩角銀】古早味的冬瓜茶,也是我們倆到台南的第一站美食起點

 

在我眾多的爬文中,兩角銀或許沒有炫麗的文章但卻有一股讓我必喝不可的渴望

 

兩角銀販售的冬瓜茶種類有十幾種之多,店內還販售冬瓜磚讓遠在各地的朋友們回到家還可以留香喔。

 

店外也由擺放著大大的冬瓜以及自我介紹,用料實在堅持古早味的作法才會有如此的冬瓜茶

 

如何挑選一個好冬瓜.外行的我們只能聽專家怎麼說了:

 

冬瓜茶要好喝,選瓜就是一門學問, 
在夏天要選用來自雲林、西螺的冬瓜, 
冬天則以台東、花蓮的為佳, 
配合時令才能確保冬瓜的品質。 
買回的新鮮冬瓜剖開切條後, 
得先浸泡天然藥材兩個星期, 
經過浸泡粹取出冬瓜天然的香味, 
之後再加上台糖的二級砂糖及黑糖, 
不同口味的冬瓜茶依不同的比例熬煮8~12小時才能完成。 
喝一口兩角銀的冬瓜茶,感覺甘醇之外還不甜膩。 

 

IMG_6876.JPG  

 

IMG_6886.JPG  

 

IMG_6879.JPG  

 

IMG_6888.JPG  

 

IMG_6893.JPG  

 

進入到店內撲鼻而來是微微的冬瓜香氣,沒有華麗的裝潢有的是滿滿的人情味

 

店員小姐在害羞的在我的邀嚇之下.拿起自家的產品讓我拍照.

 

她非常有耐心的回答蘇先生反覆的問題 到底哪個比較好喝比較不甜冬瓜磚該怎麼煮

 

要我是店員可真的會讓我很沒有耐心的.我想這就是台南人熱情之處.

IMG_6881.JPG  

 

IMG_6898.JPG  

 

【周氏蝦捲】位於兩角銀約有500公尺的距離,嘟嘟好買完兩角銀在來個周氏蝦捲這樣的套餐也不賴

 

說到周氏蝦捲、這應該在饕客界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囉。來到台南必嚐過的蝦捲

 

因為我們到達台南是平日,剛好也過了用餐時間 人煙稀少,不用排隊也不怕沒有停車位 

 

IMG_6920.JPG  

 

周氏蝦捲採用自助式的點餐方式,先到櫃台點餐、結帳、在將餐點端回自己桌上

 

流程就像是麥當勞一樣,進到店內沒有服務人員帶位人潮眾多時,就先尋位置

 

在到櫃台點取餐點,店內也設有外帶購物區將冷凍的蝦捲及相關產品,方便與好友分享

 

蘇老爺最愛的 古早味香菇肉飯 據說這樣的餐點是南部人的早餐 相必應該是可口

 

肉燥有相當逼人的香氣,或許是因為湯汁不夠多所以飯立顯得比較乾許些,但美味不賴

 

IMG_6903.JPG  

 

※必點 炸蝦捲 炸的酥黃香脆的蝦捲條 蝦捲的內餡採《火燒蝦、上等豬絞肉、魚漿、芹菜和蔥》等食材

 

一口咬下都能吃到蝦肉的甜美新鮮,因本人不愛芹菜剛剛好蝦肉壓過去那個芹菜味,CP值達到高分

 

IMG_6902.JPG  

 

IMG_6906.JPG  

 

在加上剛剛在兩角銀點的清香冬瓜茶,這樣的套餐組合平價誘人。

 

IMG_6914.JPG  

 

店 / 家 / 訊/ 息 

 

【 兩角銀】06-2503699 

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366號

Mon~Sun AM 10:00- PM09:00

 

【周氏蝦捲】06-2801304

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408號之1

Mon~Sun AM 10:00- PM10:00

網址:http://www.chous.com.tw/chous/home.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達。旅行這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