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siN 】農曆 。尾牙



什麼?農曆尾牙我可是第一次聽到耶。要吃刈包!嚇了我一跳耶

一早到公司大家都在討論今天該怎麼去拿刈包。。我心中就出現了問號?????

刈包??幹嘛要吃刈包呀?於是我就問了同事她說我落伍了喔!

我反問她為什麼一定要吃刈包呀?她也不知道於是我們倆個人就在上網查知訊

原來有個這樣的習俗在。。所以每間公司吃尾牙的意思也是同意耶



##

「牙」是民間祭拜土地公的儀式。臺灣傳統習俗中,作生意的人在農曆每月初二及十六日,

都必須準備一些牲畜、水果、香枝、紙錢等、祭拜地基主
(土地最早的主人)以及土地公,

在牲禮當中不可少的是一隻雄雞拔毛煮熟的白斬雞,這是用來象徵生意興隆的。

而祭拜後的菜肴可以給家人或員工打打牙祭,因此也稱為「作牙」

農曆的二月二日是頭牙,十二月十六日是尾牙。

正月初二是每年的第一次做牙,稱為「頭牙」;十二月十六最後一次做牙,稱為「尾牙」。

所以每個月做二次牙,一年一共有二十四個牙喔!


我想照這這些牙做下來很多公司的老板應該會被嚇跑ㄟ


很開心的在這間公司慢慢的養胖自己。下午茶有時不是雞排要不就是飲料

老板總是怕我們會餓到。有時後去跟客戶見面總是會大包小包的回來

我們家老板的身材超極好的耶。一點都看不出來是五十歲的女子

她真的是我的偶像。面對大鯨魚EQ的表現能力超優的

我有次很白癡的問同事。為什麼(蔡)就是我們的董事長知道我的名字呀?

同事說:吼。。妳也幫幫忙公司人又不多(但也有40個呀)當然會記得


我每天都跟同事們。專搞爆笑事件讓主管笑一笑。。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達。旅行這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