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台灣。寶島 】台北‧士林官邸



士林官邸坐落於士林區中山北路5段與福林路口東南側,1950年時先總統蔣中正先生的官邸便設於此

經過46年的嚴密護衛,民主的潮流使士林官邸在1996年正式開放,成為遊客們在假日時的另一去處。

官邸由外而內分為外花園、內花園、正房;外花園有溫室盆栽栽培蘭花為主,玫瑰園區(栽培玫瑰為主)

玫瑰園盛開的時期是在3月到5月,是蔣夫人最愛的玫瑰花園。官邸內處處鳥語花香,景觀清幽雅靜。

士林官邸依不同的季節展出不同的花展,前年的菊花展我也有觀臨今年的玫瑰展是由老公的同學跟我說

今年很特別有展出不同的玫瑰,對於玫瑰一竅不通的我只要是玫瑰花我都覺得是浪漫的象徵

要不然怎麼每次到了情人節花店都打出玫瑰花99朵代表著長長久久咧‧收到玫瑰花的女人們好幸福



這裡的玫瑰花綻放的好漂亮,不像一般事面上看的小小的一點都不大方,色彩相當的鮮豔又很亮麗





士林官邸到了假日賞花的人潮眾多,遊覽車一台接著一台的我看到人潮就開始不耐煩了起來

還有外拍的男士們帶著平面模特兒到玫瑰園裡拍照,光是他們這一群就佔據整條街了

所以我拍的很不盡情而且也越來越沒有耐性,但是又想想看到這些花兒美麗的綻放著

頓時之間心情又突然愉快了起來,難怪情人節送禮只要送花女人們都會微微的笑

官邸不只有玫瑰花在一旁還有茶花,菊花,飛燕草等等的花













順道一提,最近的我迷上種植這些花花草草的也跟老公跑遍了全台北的花市就像發了瘋似的

在我們家的陽台上種滿了花盆,有金魚草、滿天星、香草四種、法式薰衣草兩種‧我想要打造屬於我的花園

由其是金魚草我完全對它著迷了,上星期我堅持要去桃園的向陽農場就是為了要一睹整遍的金魚草

不管下雨下的在大不管是多麼的寒冷我就是要看,整遍的金魚草很漂亮喔!只可惜天空不作美啦 《期待好天氣》



士林官邸:免費入場

電  話:(02)2881-2512

地  址:台北市福林路60號

營業時間:平日08:00~17:00 假日08:00~19: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達。旅行這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