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寶島】高雄.窗外瓊瑤舊居

IMG_8981.JPG  

 

這趟的南部訪親之旅,我們沒有太多的行囊造訪南部的親朋友好之旅

 

所以就只帶著小類單G12,雖然照片有點不太理想也不知道自己的主題是什麼 

 

反正走到哪就拍到哪吧,這不就是旅行的意義嗎?

 

南部訪親之旅由老爸老媽卡達卡達村長比比老弟及他的女友一行七個人

 

要容許下我們這種帶狗的大家族民宿,真的讓我費盡了一大功夫

 

其實,我很想要入住85大樓順道拍拍美麗的景色85大樓是禁止帶狗兒入住的

 

慶幸的我在85新宿民宿找到容的下我們一伙七口的瓊瑤舊居

 

我心在想到底為何跟『 瓊瑤』有關呀? 瓊瑤』是一個人不是連續據嗎?

 

我整個問號加在驚嘆號耶!於是上網GOOGLE有關於『 瓊瑤』的大綱

 

陳喆 』小姐筆名 瓊瑤』出生於高雄,1959年婚後著住所在這此

 

 整理報導如下: 

民國七十五年紅極一時的連續劇「幾度夕陽紅」,及林青霞大螢幕的處女作「窗外」,

這兩部片子都出自於瓊瑤筆下,當年30歲不到的瓊瑤就在高雄住處寫出了這兩部大作。

知名的連續劇幾度夕陽紅,劉雪華和秦漢演得絲絲入扣,緊扣人心的每一段劇情,

 作者瓊瑤就是在這個地方寫出來的,這一棟兩層樓、小小的透天厝,

當時30歲不到的瓊瑤就住在這裡,房子裡的每個角落都是瓊瑤發呆的地方,

房子外滿是落葉的悠悠長廊,更是孕育出了另一部大作,就是林青霞大螢幕處女秀「窗外」。

 

IMG_8982.JPG  

IMG_8984.JPG  

於是我們就帶著滿心的期待入住瓊瑤舊居,深藏在小巷弄內的透天厝

 

有著潔白的外觀及大大的玻璃窗,添加了好幾分的文青氣質了

 

事隔50幾年,被85新宿的室內設計師相中、一樓改裝為餐廳,

 

二樓以上則為民宿使用,仍舊保留當時瓊瑤居住時、40年代的模樣。

 

剛好我們入住時由於廚師休假所以餐廳暫停營業中,於是我們的使用空間就由一樓至三樓

 

一樓的部份可供入住賓客的好友來訪始用有電視,冰箱,洗手間,吧台等等

 

 民宿老板也很貼心的準備茶包及鳳梨酥供給入住的賓客享用。

 

IMG_8974.JPG  

IMG_8922.JPG  

 前往二樓是兩間對開式的雙人房間,有一個交易廳及衛浴設備

 

新舊交錯幽靜空間,牆壁上有手作花卉圖在這潔白的空間裡穿梭著

我沒有瓊瑤小姐的寫作思維,但我有滿腦子的拍照構圖 《 但我帶著的是類單眼 》

 

 

 

我個人超極害怕到入住熱水熱度不夠及要獨立開起熱水器的民宿

雖然是打著舊居的名號,熱水器一點都不老舊 不到幾秒的時間就有熱呼呼的熱水可洗

IMG_8917.JPG  

IMG_8908.JPG  

 

IMG_8912.JPG  

IMG_8911.JPG

 

 

 

為何我會選擇 │瓊瑤舊居│ 入住 ? 因為我深深的被這裡的鄉村風傢飾給吸引住了

 

三層的空間裡處處都有鄉村擺飾,在自家我就很想要打造一個鄉村風格,但~這樣的整頓是要花很多$

 

前往三樓的一個轉角處,擺放著一個舊式行囊是不是很想要帶著它來一趟歐洲之旅

 

IMG_8907.JPG  

 

又在一個轉角處我看到一隻黑麻嚕的臘腸狗,站在三樓的門口等著我上樓

 

真不知道牠的小腦袋瓜裡到底是在想什麼?而且腦袋還歪著一邊,這到底是在玩哪招呀?

 

IMG_8969.JPG  

 

三樓的空間相當的大,一進門有一組雙人鄉村風沙發、獨立的衛浴及和室鳴想空間

 

還有一個獨立開放的戶外陽台更有我最喜愛的大片落地窗,如果可以在此定居

 

我想我應該也有攝影之眼了,應該是說在這裡會放慢腳步學習著放眼看不同的景色

IMG_8942.JPG  

IMG_8943.JPG  

IMG_8940.JPG  

 

※ │瓊瑤舊居│的地理位置離新掘江不到五分鐘的路程,可以有沉思的氛圍又有著逛街血拼的好去處

 

      很適合一群豬狗朋友及家庭旅遊入住,長輩們可以在一樓開放式的客廳打屁聊天

 

      愛逛街的小朋友們可以去一趟新掘江,挖出當地特有的寶物囉!

 

 

  / / /  

網址:http://85hotel.tumblr.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達。旅行這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